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2012沪台妇女文化周暨第五届沪台民间论坛开幕
www.fjsen.com 2012-08-31 09:32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8月29日上午,由上海市妇联、上海社科院、上海海促会共同主办的“2012沪台妇女文化周暨第五届沪台民间论坛”在上海举行。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秀榕,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吴幼英,上海市妇联主席张丽丽、党组书记焦扬等出席了开幕式。

陈秀榕代表全国妇联对论坛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她高度评价了沪台民间论坛为沪台两地同胞姐妹架起了“友谊之桥”,成为促进两地交流合作的品牌性盛会,充分肯定了上海市妇联在对台交流中作出的积极贡献。

她表示,在上海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上海市妇联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和创新的突破,创出了上海特色,走到了全国前列。在对台交流工作中,上海市妇联贯彻落实了全国妇联的整体部署,充分融合了妇女民间交流的特点,为促进海峡两岸同胞合作互助,促进上海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国妇联新一轮对台工作积累了鲜活宝贵的经验。

她希望,上海市妇联进一步发挥妇联组织的独特优势,不断丰富沪台文化周交流平台的内涵,着力打造符合时代要求、富有吸引力和影响力的精品活动,进一步针对两岸妇女、特别是基层妇女的需求和愿望,不断创新妇女交流的载体,努力使交流合作更直接、更广泛,成果更富成效。

据悉,沪台民间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本届论坛是在上海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的发展背景下沪台两地民间交往的一项重要活动,以“两岸文华荟浦江”为主题,围绕“文化交流与文化创新”、“两岸妇女的共同发展”进行深入的探讨交流。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中华文化总会副会长林澄枝,中华海峡两岸妇女经贸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蔡铃兰,现代妇女基金会董事长潘维刚等200余位来自台湾各界的来宾及上海的专家学者、文化人士共350多人与会,是历次文化周、论坛台胞人数最多、涉及领域最广、嘉宾身份最高的一次。

活动周期间,台湾来宾还将参观青浦博物馆,枫泾、七宝、朱家角古镇,走访多伦路、戏剧谷、外滩源等文化街区及农民画村、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与沪女企业家、女医师、女律师等座谈交流,寻求更广领域、更多层次的合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