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坚强农妇照顾瘫痪丈夫十一年 称再难也不能丢下
www.fjsen.com 2012-08-10 09:19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再难,也不能丢下他!”

闽侯坚强农妇十一年如一日照顾瘫痪丈夫

福州新闻网讯 8日上午,闽侯县残联理事长潘则成来到鸿尾乡汉头村,为下肢瘫痪的李道文送去4000元补助款,以帮助这个贫困家庭建厕所。拿着这笔爱心款,李道文与妻子高依梅感动得落下泪来。

11年来,在李道文与病痛斗争过程中,勤劳善良的妻子高依梅当起了他的坚强后盾,始终不离不弃,悉心照料。他们的故事打动了乡邻,被传为佳话。

厄运:电杆击中腰 下半身瘫痪

一幢建于上世纪60年代、土木结构的2层小楼,墙体已千疮百孔。这就是60岁的李道文与57岁的妻子高依梅的房子。

见到我们,轮椅车上的李道文双手加快了推车速度,那发肿发黑的双脚吸引了记者目光……

李道文原本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厄运缘于11年前的一次事故。2001年12月8日上午,因乡里“电改”,他与几位村民受雇用板车拉水泥电线杆,在装车时,腰部不慎被电线杆击中,造成胸口、腰椎体爆裂骨折,脊髓损伤,双下肢瘫痪。

妻子11年艰难持家

丈夫瘫痪了,家里没有了经济来源,一家人的生活顿时陷入困境。高依梅只得用她那柔弱而瘦小的身躯艰难撑起这个家。

高依梅说,那时家里种了5亩稻田,4个小孩子中,2个女儿已出嫁,大儿子分家了,小儿子还在上小学。“收稻谷时,以前都是道文将谷子挑到家里后,又跑到半路来接我身上的担子,可现在我要一口气挑到1公里外的家里,走着走着,眼泪就出来了;有时候一个人在山上砍柴,眼泪也会不听话地流出来……”说着说着,高依梅顿时悲伤起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