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南平妇联党支部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www.fjsen.com 2012-08-09 15:23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妇女网讯 日前,南平市妇联党支部召开党员干部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高度和宽广视野,精辟分析了我国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全局的若干重大问题,深刻回答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满怀信心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美萍在会上指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容丰富、思想深邃,提出了一系列重要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讲话提出的“四个必须”的总要求,切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指导妇联工作。要以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针,扎扎实实地做好下半年的各项工作。

一是全力推进女性进村两委工作。全面推开村委会女成员“专职专选”,实现女性进村两委“两个确保、两个提高”的目标任务。同时做好村妇代会换届指导工作,配齐配强妇代会班子。

二是进一步建好用好管好“妇女之家”。重点拓展“妇女之家”,要求每个县(市、区)妇联要在当地重点企业建立“妇女之家”,把妇联的工作触角延伸到重点企业的妇女群体,为推动经济建设凝聚妇女力量。

三是因地制宜,深化维权“三制”的实施。要尽妇联所能,重点为贫困和弱势妇女服务。

四是加快妇女儿童中心建设。要求项目县按照“倒逼工作法”,排出序时工作进度表,加大工作力度。

五是继续全力推进妇女创业小额贷款工作。

六是持之以恒开展巾帼志愿服务。

七是配合做好新一轮“两癌”免费检查项目的实施。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信心,奋发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