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厦门举办2012年驻厦部队军嫂职业技能公益培训班
www.fjsen.com 2012-08-08 11:12  宣传部 来源:厦门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妇女网讯 2012年8月4日上午,厦门市妇联、市双拥办在厦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2012年驻厦部队军嫂职业技能公益培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厦门市妇联副主席陈俊泳主持,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亚汝,市民政局局长、市双拥办主任刘平,市双拥办常务副主任吕荣法,以及31集团军、厦门警备区、水警区、武警厦门支队、武警边防支队等部队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参加开班仪式还有100多名军嫂学员。

会上,3名新、老军嫂学员代表分别汇报了自己参加技能培训的心得体会、收获以及对这个培训的美好展望,表明了自己将好好珍惜此次学习的难得机会,希望借助这个平台更好地实现自我人生价值。厦门警备区政治部副主任王云生代表与会的部队领导发言,对厦门市妇联、市双拥办多年来为解决驻厦部队的随军家属再就业问题所做的工作和努力,他代表驻厦部队官兵和随军家属表示由衷的感谢和肯定。市民政局局长、市双拥办主任刘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市妇联多年举办军嫂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军嫂就业技能、就业竞争力的成绩。同时,希望广大军嫂能更新就业观念、主动融入社会、树立竞争上岗、自主择业、自谋职业的信心和决心,积极迎接市场经济的挑战。并表示将采取举办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继续为军嫂创业就业提供服务。

市妇联主席吴亚汝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培训班是市妇联、市双拥办在全市军民共庆建军85周年送给驻厦部队军嫂们的一份节日礼物,这次培训班课程的设置是在总结前两期办班的成功经验基础上,通过对军嫂们的培训项目需求调查摸底,结合市场就业需求量身定做的,突破以往会计证单一项目的培训,开设了公共营养师、育婴师、会计证、插花和烹饪小炒等多样化的课程。希望军嫂通过职业技能培训这个平台,充实完善自我,提高自身素质,通过培训后取得从业资格证书,增强创业就业技能水平。同时,要求培训承办单位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积极创造条件为军嫂们提供良好的教学环境以及优质的服务。

此次培训共计100多名名军嫂将免费参加相关课程的学习,并且免费获得妇儿中心赠予的相关课程的教材。(厦门市妇联宣传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