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卫生部新增三项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呵护妇幼健康
www.fjsen.com 2012-07-18 10:39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网讯 日前,在桂林市召开的全国出生缺陷综合防治现场经验交流会暨2012年妇幼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会议上,卫生部介绍了2012年妇幼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启动实施贫困地区儿童营养干预试点项目、地中海贫血防控试点项目和西部贫困地区新生儿疾病筛查补助项目,进一步呵护妇女儿童健康。

随着医改工作的深化,2012年中央财政投入18.4亿元,加大妇幼重大项目实施力度。国家扩大了农村妇女宫颈癌乳腺癌检查项目的覆盖面,将受益妇女的年龄由35岁至59岁扩展到35岁至64岁,受益人数分别由每年400万和40万增长到1000万和120万,还根据需要调整完善了检查技术方案。

今年,在继续实施原有项目的基础上,国家启动实施贫困地区儿童营养干预试点项目、地中海贫血防控试点项目和西部贫困地区新生儿疾病筛查补助项目。在这些项目实施中,将在10个省(区、市)8个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100个县实施贫困地区儿童营养干预试点项目,为贫困儿童提供营养补充剂,降低儿童低体重率、生长迟缓率和贫血患病率,改善贫困地区儿童营养和健康状况。

同时,针对广西、海南、云南等地区地中海贫血高发情况,启动实施地中海贫血防控试点项目,大力推广产前筛查、产前诊断等地中海贫血综合防控措施,努力降低重型地贫儿发生率。为云南、新疆贫困地区的新生儿提供新生儿疾病筛查补助,提高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的早诊早治率。(中国妇女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