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婴暴晒“帮”妈妈乞讨 母亲将参加保姆培训
www.fjsen.com 2012-07-10 15:32  吕寒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7月10日讯 (记者 吕寒伟)光着身子、被妈妈作为乞讨工具的小女孩,名叫“白云”。昨天,小白云终于有了着落——终于落户,并由儿童福利院抚养。生母白某则将被送去参加保姆培训。

与此同时,经过警方调查,白某利用孩子乞讨的行为,涉嫌虐待孩子、侵害孩子权益,根据《未成年人保护法》,可剥夺其家庭监护权。

面临两大抚养难题

经过两天思考,昨天上午,白某来到市救助站,想要领回自己的孩子。上周,她和孩子接受救助时,被要求回家好好考虑,是否还要继续抚养自己的孩子。

此前有人怀疑她的智力问题,从昨天现场的谈吐来看,她的思路清晰,不存在沟通障碍和行为异常。

但是,抚养孩子面临两大难题:即使有了低保(两个人约780元),但扣除一个月200-300元的房租,不仅抚养孩子成问题,连自己一个人生活也困难;如果让她去打工,她又没时间照顾孩子。

昨天上午,鹭江街道办、大同社区、市慈善总会、市民政局、救助站等的相关负责人、热心市民,都出现在救助站内,一个救助计划终于形成。

孩子由福利院代养

出于白某没有能力抚养孩子的考虑,多个部门决定,孩子暂时交由儿童福利院继续帮助抚养。“现在这个阶段,如果孩子给她抚养,也不会养好。”市救助站仲副站长说。

年幼时便缺少父母亲关爱,白某实在是不懂得照顾孩子。女儿白云10个月了,还不懂得自己翻身,而普通孩子7个月会坐、8个月会爬了。

昨天下午,鹭江街道办、大同社区负责人带白某,到思明公安分局给孩子落户。孩子的名字叫“白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