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妇联深入畲族乡开展综治帮扶和入户调查工作
www.fjsen.com 2012-07-10 11:00   来源:宁德市妇联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市妇联网讯 根据市综治委安排,今年市妇联综治和平安建设的挂钩联系单位是福鼎市佳阳畲族乡。7月6日,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开展“四下基层、四解四促”活动,及时了解佳阳乡开展综治和平安建设情况,加强对基层综治工作和平安建设活动的挂钩、联系和指导,推动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各项措施在基层的落实,市妇联主席陈美莺带领分管副主席谢美葵、综治挂钩联络员在福鼎市妇联主席朱玮的陪同下前往佳阳乡开展工作。

为欢迎陈主席一行,佳阳畲族乡召开了小型座谈会。会上,佳阳乡党委书记周桂媚、综治副书记陈峰、综治办主任施明、妇联主席蓝苏芬向我们热情介绍了佳阳乡综治及平安建设情况及本地风土人情、民风民俗。周书记说,福鼎市佳阳乡位于福鼎市东北部,于2001年1月设立,下辖12个村,总人口2.12万人,其中6个少数民族村,3个老区基点村。该乡依山面海,风景优美,具有鲜明的特色。一是民族特色。该乡是畲回等民族的聚集地,少数民族占42%,有畲族“二月二”会亲节,罗唇畲、汉群众共有的正月十八“冥斋节”等独特风俗民情;二是革命老区特色。1935年6月,鼎平县委就在佳阳乡周山村成立,是当时闽浙边界唯一的一个公开挂牌工作的红色政权,目前佳阳乡是福鼎市军民共建基地,拥军氛围浓厚 。三是边界特色。该乡东北界三、四个村与浙江省苍南县交界,经济贸易活跃。四是沿海特色。海岸线长30.8公里,占全市海水网箱养殖的一半多,也是福鼎市海上饵料、成品鱼、鱼苗交易的中心,仅海上饵料交易一年的交易量就可达到一个亿。建乡12年,佳阳乡党委、政府充分利用本地特色和优势,聚人气、扩海区,兴旅游,大力发展社会各项事业,集镇建设从无到有,中心已初步形成。今年以来,该乡以深化“排查整治突出问题、服务保障跨越发展活动为突破口,积极探索加强社会管理创新,通过全乡上下齐心合力,综治维稳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社会治安保持安定稳定,乡风淳朴、秩序井然。

在听取佳阳乡有关情况介绍后,陈美莺主席充分肯定了该乡党委、政府所做工作。她说,佳阳乡虽然建乡仅11年,但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综治维稳工作,班子发展思路清晰,维稳举措扎实有效,平安创建成效明显,社会治安安定稳定。她同时希望,作为挂钩联系单位,今后市妇联和佳阳乡一要同心同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做好综治维稳工作;二要加强联系联谊。要建立联系机制,共同分析综治和平安建设情况,做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三要群策群力。要充分调动乡镇综治委成员单位工作积极性,全员参与,共同推进。要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社会治安满意率,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市妇联还给佳阳乡送去综治和平安建设补助经费五千元。

同时,陈主席一行把贯彻落实“市委学习推广霞浦经验,开展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活动”同挂钩工作紧密结合,开展了下基层大走访入户调查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