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七旬老太为52岁儿子寻生父 17岁时初恋怀孕
www.fjsen.com 2012-07-10 18:06  夏祥洲 杨瑶 来源:重庆晚报    我来说两句

“我想找个人,他在四川地质局万县地质分队干过,是我儿子的亲生父亲,我们失去联系整整52年……”说这话的是71岁的武汉老人樊友弟婆婆,她说,这是一个七旬母亲向52岁儿子许下的诺言———前不久,樊婆婆曾含泪答应年过半百的儿子:一定要让他在有生之年,见到自己的亲生父亲,哪怕是张照片也行。昨日,樊婆婆向记者讲述了52年前那段坎坷的爱情。

17岁初恋

1941年,为了躲避战火,樊婆婆在母亲肚子里,随父亲和哥哥从武汉汉口逃难到当时的万县。没多久,樊婆婆出生。

“他是我的初恋情人。”樊婆婆说,1958年,她17岁,他19岁,叫吴定远。樊家住在万县三马路边,和吴家是邻居。樊婆婆回忆:“我们俩在一起总有说不完的话,看到有其他女孩找他说话,我就会莫名其妙地生气,他也会紧张地向我解释。我想,我们的爱情就是从那时开始的。其实,我们啥都不懂,只觉得每天见面很开心甜蜜。”

樊婆婆说,吴先生的父母很喜欢她,可她的父母却不同意两人在一起,母亲说:“我们迟早要回武汉老家,你们不是一个地方的人,现在分开比将来痛苦好,趁早了断。”无奈,樊婆婆和他只好通过纸笔来倾诉彼此的思恋。

1959年冬天的一个清晨,下着大雪,天还没亮,樊婆婆在父母的催促下,带着行李匆匆乘船离开万县,返回武汉汉口。轮船上,樊婆婆望着渐渐远去的万县码头,泪如雨下。

忍痛嫁人

回到武汉,樊婆婆每天反胃作呕,精神也很差,母亲惊疑地问她:“难道怀孕了?”“那时我根本不懂什么叫怀孕,直到上医院检查确认了这个事实。”樊婆婆说,离别前因偷食禁果,她竟怀上了吴的孩子。怀着复杂的心情,她写信告诉了远在万县的吴。

樊婆婆说,得知自己怀孕后,她一直想回万县找吴,但父母不准。“那个年代,未婚怀孕,是件见不得人的事,更别说生下孩子把他养大。”樊婆婆说,父母赶紧给她找了个人成家。

成家后,樊婆婆仍和吴保持书信往来,但没说自己已嫁人。“直到儿子满周岁,他都在努力尽父亲的责任。”樊婆婆说,她离开万县后,吴去了四川地质局万县地质队工作,每月准时给孩子寄来15元生活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