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浙江台州女子疑丈夫偷几十元钱 殴打丈夫致死
www.fjsen.com 2012-07-06 15:04  赵小燕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台州7月5日电(见习记者 赵小燕 通讯员 张鑫伟)“他死也好,不死也好,与我无关,我也不心疼”。面对打死丈夫的事实,朱彩花不仅私毫没有悲伤之情,而且认为丈夫是否死亡与自己丝毫没有关系。近日,浙江省台州市仙居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朱彩花有期徒刑八年。

现年47岁的仙居妇女朱彩花多年前离异,后嫁给了现在的丈夫王建华,并在2003年11月13日生了一个女儿。由于王建华生性老实,家境困难,朱彩花和丈夫经常会为家庭琐事争吵,朱彩花一发火就用柴棒等殴打丈夫,懦弱的王建华只知道躲避,从不还手。

2011年4月份,王建华因摔伤致肋骨骨折,无法下地干活,见此,朱彩花对王建华更是心生不满。

2011年10月24日下午,朱彩花发现自己藏在箱中的一千多元钱少了七、八十元,怀疑是丈夫王建华拿的,不分青红皂白就要王建华将钱拿回来。

事实上少掉的钱是女儿拿去跟小朋友一起花了,没有拿钱的王建华据理力争不承认。

见王建华不承认拿钱,朱彩花一怒之下就拿起一把柴刀,开始殴打王建华,幸好邻居看见才将朱彩花劝住了。

当天晚上,王建华和女儿准备睡觉时,怒气未消的朱彩花又开始用柴刀殴打躺在床上的王建华。王建华慌忙起床抱着头“哎哟、哎哟”叫着到处乱逃。不解气的朱彩花追着王建华,在房间里继续用柴刀击打王建华头、手、腿等部位。打完后,朱彩花也不管丈夫死活,就自己上床睡觉了。

第二天早上,朱彩花发现王建华已经死在一楼楼梯脚。经法医鉴定,王建华系机械性损伤致大出血死亡。因邻居等人反映朱彩花性格孤僻,公安机关又对其精神状况进行了鉴定,结果显示朱彩花存有分裂样人格障碍,作案时为限定刑事责任能力。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朱彩花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考虑到朱彩花作案时系限定刑事责任能力,本案又系家庭矛盾所引发,故对朱彩花予以减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