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产妇产后大出血死亡 黑诊所“医生”获刑10年
www.fjsen.com 2012-05-30 09: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5月29日讯 (记者 陈洋钦 通讯员 湖刑)阿虹只有小学文化,在没取得任何资质的情况下就开起了黑诊所帮人接生,结果导致产妇因产后大出血死亡。日前,阿虹因犯非法行医罪被湖里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

37岁的阿虹2003年随丈夫来厦务工,听人说开“私人诊所”很赚钱,她就萌发了开诊所的念头。

阿虹的母亲曾是村里的接生员,阿虹也只是曾经接受过接生培训,帮母亲为人接生过而已。仅这样,她就自以为经验丰富,在没有任何资质的情况下,在出租屋里开起了诊所。

2005年4月23日下午,阿虹在她的诊所里为孕妇阿丽接生下一名男婴,阿丽产后持续出血近3个小时,而阿虹却说是正常出血。不久后,阿丽因抢救无效死亡。

得知阿丽的死讯后,阿虹急忙带着孩子逃离厦门,东躲西藏,去年12月15日,她被警方抓获归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