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关注未成年人 14岁煎饼小子的校园梦
www.fjsen.com 2012-05-31 10:52   来源:海都网    我来说两句

闲下来时,男孩显得孤独寂寞

N栏目主持 陈昕颖 王浩志

熟练地将调好的米面糊摊成一个圆形,单手敲开一个鸡蛋,均匀地铺在摊好的圆饼上,“要葱吗?”他已经记不得今天是第几次问这问题了。

他来自河南,只有14岁,一起摆摊的叔叔阿姨都叫他“煎饼小子”。每天早上11点左右,他就到福州金山公交车总站摆煎饼摊,晚上7点收工,中间赶回家吃个午饭,因为外面的饭菜太贵了。

“你一个人在这摆摊吗?”

“偶尔妈妈会和我一起来,今天她有事,回河南了。”

“为什么不去上学?”“不上了……”

面对主持人的问题,“煎饼小子”很小声地回答,欲言又止。

“这时候学校放学,校门口会有生意”

“他做煎饼的手法很好,但是14岁的孩子难道不应该呆在学校吗?”热心读者张先生给主持人打来电话,说起了“煎饼小子”的事情,前天上午,主持人很快地在金山公交车总站找到了他。对于我们的到来,他显得紧张。

中午11点半,他利落地收起摊位,踩上脚踏车,赶到福州三中金山分校的门口,“这个时候学校放学了,校门口会有生意”。蜂拥出来的学生们很快把各种小吃摊包围起来,他也开始忙碌了……

为了不打扰他卖煎饼,主持人一直呆在摊位边。这时候,有3位学生走过来,她们显然是“煎饼小子”的老主顾,“你们是来采访他的吗?我们以前就有问过他妈妈,他妈妈说他以前出过车祸,耽误了读书,后来就读不好了。你们来是要帮助他吗?如果是,要捐款的话,我可以捐100元,我妈妈说她可以捐300元……”

学校门口的人潮很快消退了,“煎饼小子”再次收起摊子,骑回金山公交车总站。自行车掉头经过三中大门时,他望了很久,才骑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