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孙春兰与少年儿童一起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www.fjsen.com 2012-06-01 08: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31日,省委书记孙春兰等来到福州市钱塘小学看望学校师生,并向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本报记者 张永定 摄

东南网-福建日报6月1日讯(记者 兰锋)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5月31日,省委书记孙春兰来到福州市钱塘小学和福州市钱塘文博小学,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向他们和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为培育少年儿童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

在福州市钱塘小学,正在开展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的同学们,看到孙春兰来到自己身边十分兴奋,纷纷围拢上来,为孙春兰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器乐、舞蹈、书画……拉着孙春兰的手,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向她展示自己的爱好特长,汇报学习生活情况,幸福洋溢在同学们的脸上。看到学校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各类素质教育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孙春兰很高兴。她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增强本领,快乐生活、全面发展。

钱塘文博小学是一所外来工子女就学较为集中的学校。“六一”节,同学们有个心愿,想和孙春兰合影。得知同学们的心愿,孙春兰特地来到学校看望大家。走进校园,浓浓文化气息扑面而来。欣赏插花展示和扇画作品,看看“子曰”经典诵读表演,和同学们一起玩玩“踢罐子”游戏,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让孙春兰印象深刻。她还特意把同学们拉到身边,留下一张幸福的合影,满足了大家的心愿。她深情祝愿同学们在同一片蓝天下,手拉手、心连心,共同幸福成长。

面对一张张充满朝气的脸庞,孙春兰说,你们生活在一个崭新的时代,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为你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条件。希望你们珍惜幸福生活、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本领、养成良好习惯,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福建、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孙春兰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部门要全面落实教育优先战略,不断加大教育投入,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为少年儿童创造更加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要坚持德育为先,注重提高教育质量,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努力传承中华文化,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要进一步推动形成教育公平导向,坚持教育的公益性和普惠性,大力提高教育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推进福建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为福建发展培育更多优秀人才。

省领导杨岳、陈桦、叶双瑜参加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