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研究称女性上夜班患乳腺癌几率增加一倍
www.fjsen.com 2012-05-31 09:27   来源:国际在线    我来说两句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9日报道,丹麦癌症协会(Danish Cancer Society)收集了1964年至1999年间18500名在丹麦军队中任职女性的健康数据,研究显示上夜班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增加一倍,甚至更高。

研究人员对这些人的工作模式、生活习惯、如何使用避孕用具以及激素替代疗法等进行详细问卷调查,并要求她们评估自己属于“早起者”还是“夜猫子”。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显示,上夜班的人比不上夜班者患乳腺癌危险增加40%。如果一周至少上3个夜班,持续至少6年,患乳腺癌几率增加一倍;那些既上夜班又喜欢早起的人患乳腺癌风险最高,比不上夜班者高近4倍。

研究发现,经常上夜班导致人体生物钟与睡眠模式被打乱。此前研究发现,夜间暴露于灯光之下通常会导致人体内抑制肿瘤生长的褪黑激素(melatonin)量减少,进而促使肿瘤生长。(杨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