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解除哺乳期妈妈的困扰 哺乳室离我们有多远
www.fjsen.com 2012-05-30 08:55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本的一间哺乳室

【上海】上海市多家大型商场、酒店等公共场所设立了母婴室,并有专人引导帮助。

【广西】广西南宁多家商场的女卫生间专门开辟一个小隔间作为哺乳室,还有给小孩换尿布的台子。

【南京】南京西开往杭州的T729次列车上开设了一间婴儿哺乳室,有坐椅和玩具柜,并准备了奶瓶及布娃娃等儿童玩具和读物,妈妈们喂奶时可拉上门帘。

【北京】北京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的每一个卫生间都配有哺乳室,面积在10平方米左右,配有镜子、洗手池等设施。

【香港】香港虽然寸土寸金,但是公共设施设计都很人性化。除了一些早年修建的商场,大部分公共场所都有母婴室。无论是游乐园还是商场,根据指示标志,都可以找到育婴室。据香港母乳婴协会统计,香港共有27间商场提供育婴室。除了商场,包括医院、政府办公楼、入境处、机场、康乐文化场所以及政府对外部门的办公地点,都设有育婴室。

【国外】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国的很多公共场所(商场、机场等)都设有哺乳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