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哺乳期女性的尴尬 请给哺乳一点私密空间
www.fjsen.com 2012-05-30 08:46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和母乳喂养大本营专门针对职业女性哺乳权问题的网络调查显示:不仅93%的企业、单位没有配备哺乳室,很多大型商场、机场、车站、公园、医院等公共场所也未设母婴室

当众哺乳的尴尬

近日,著名的天涯论坛上出现了这样一个热帖,发帖者抱怨母乳妈妈“当众喂奶,没有廉耻之心,对周围的人是一种不尊重。”

“如果能找到专供妈妈喂奶、换尿布的母婴休息室,谁还愿意丢这个脸?”还在哺乳期的浩浩妈为所有母乳妈妈打抱不平。浩浩妈说,她基本不敢带宝宝到公园玩,即使玩也最多待1个小时,出门前先给宝宝喂饱奶。

“带着宝宝外出办事,真是太不方便了,无论是上医院看病,还是去超市买菜,要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喂奶,别说多难为情了!”母乳妈妈芽芽妈也抱怨道。

在某母婴论坛上,一则题为《带宝宝出门,如果宝宝要吃奶了怎么办?》的帖子引起了母乳妈妈们的共鸣。

“现在许多母乳妈妈不愿意经常出门,我想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公共场所缺少哺乳室。孩子一哭,又找不到合适的地方,妈妈们只能无奈地当众喂奶。”这是不少年轻妈妈们都遇到过的窘境。

浩浩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尴尬的一次经历。某日,一家人去逛福州中亭街。没想到,逛到一半宝宝饿了,哭闹不止。一时半会儿找不到喂奶的地方,浩浩妈只好让老公和妈妈搞了一堵“人墙”,她红着脸宽衣解带,可是又热又吵,宝宝压根就不吸奶。一家人只得“灰头土脸”地打的回家。“太失望了!偌大的商业街,怎么没个可以喂奶的地方。”浩浩妈很郁闷。

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联合母乳喂养大本营专门针对职业女性哺乳权问题进行的网络调查还表明,不仅93%的企业、单位没有配备哺乳室,很多大型商场、公园、机场、车站、医院等公共场所也未设母婴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