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离异女情感又受挫欲轻生 两民警冒雨相劝一小时
www.fjsen.com 2012-05-11 09:30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10日下午,一名离异女子因再次感情受挫,爬上一座5层楼民房的楼顶水塔,不许他人靠近。茶园派出所民警冒雨相劝一个小时,女子终于放弃了轻生念头。当时,劝她的两名民警全身都被大雨淋透了。

10日16时30分许,一名30多岁的女子爬到茶园中亭村122号民房楼顶的水塔上。她不时探出身子往楼下望。该楼住户认出她是邻居徐某,她和一名男子租住在此。此前,邻居们听到徐某和那名男子激烈争吵,没想到事后徐某直奔楼顶水塔。邻居们担心她想不开,想上前劝说,徐某表示:“不要靠近,要不我就跳下去。”大伙儿急忙报警求助。

茶园派出所两名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见徐某情绪激动,他们先站在楼底下通过扩音喇叭喊话安抚徐某,待她情绪渐渐平稳,再慢慢走到楼顶与她交谈。当时突然下起大雨,一名民警将手中的雨伞递给徐某。他们冒雨与徐某谈话。原来,徐某离异后,结识了一名男子,并与之同居。没想到那男子不愿工作,两人经常因此吵架。昨日,两人再次争吵,对方还打了徐某。

民警耐心开导徐某一个小时,徐某放弃了轻生念头。民警迅速上前,将她从水塔上扶下来。

在整个救援过程中,徐某的男友始终没有露面。民警要求房东和邻居们在生活上多关心徐某,让她尽快从感情挫折中解脱出来。

(福州晚报记者 严鑫 李晖 通讯员 陈学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