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母亲节临近网购一片红火 福建“孝子”全国第八
www.fjsen.com 2012-05-10 10:54   来源:《海峡导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 (记者 孙春燕)“五一”小长假刚过,电商便纷纷将关注点指向了5月13日母亲节。昨日,来自一淘网的数据显示,近一周内,“母亲节”、“母亲节礼物”等关键词的搜索量暴涨50倍以上。而在一项调查中,福建省位列 “最舍得给妈妈花钱”、“孝顺妈妈的孩子人数最多的省份”全国第八。

一淘数据显示,“母亲节”促销围绕的主题依然是 “健康”、“美丽”,不少相关商品,如中老年服饰,最近一周的搜索热度上涨了218%;关键词搜索量猛增近900%;鲜花速递的搜索热度上升了140%;手镯、珍珠项链等礼品搜索关注度上升128%。

与此同时,类似最佳妈妈个性奖牌、定制感谢竹简等创意礼物,花费不多又创意十足,也备受关注。一款20元的“最佳妈妈证”,近一周来在天猫已卖出600多件。

而根据天猫对5月2日至8日在天猫上购买鲜花速递、美容保健、首饰等各类母亲节产品的消费数据统计,“最舍得给妈妈花钱”的网购者中,福建消费者排名全国第八,广东省以购买母亲节类产品总体购买金额最高位列榜首;从购买人数来看,福建省的“孝子”数量也排全国第八;但从购买客单价来看,福建省却被温州、香港等地挤出了前十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