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州市妇联深入罗源县调研 对罗源妇联工作给予肯定
www.fjsen.com 2012-05-11 08:24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推动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的部署要求,近日,福州市妇联深入罗源县开展以“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为主要内容的“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大局”活动。

调研组一行来到全国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村—石塘村与基层妇干亲切座谈,现场听取了汇报,了解了基层妇联在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活动中女性进村“两委”、妇女之家建设、关爱留守流动儿童、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建设、平安家庭创建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市、县妇联联合慰问了贫困母亲。

娄月琴副主席、谢力红组长对罗源县妇联近期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娄月琴副主席传达了前不久在三明永安市召开的全省创建先进“妇女之家”现场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并希望基层妇联一要善于发掘,注重培树新典型;二要进一步做好女性进村“两委”工作,加大宣传和培训力度;三要用好和管好妇女之家,把党开展妇女工作的阵地建设得更加坚强,把妇女群众的“娘家”建设得更加温暖。谢力红组长对防拐、反邪教、廉政文化进家庭和维权“三制”(妇女议事制、妇女信访代理制和妇女互助制)等工作也做了相关部署和要求。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查看了起步镇下长治村黄銮英食用菌基地。据悉,该基地创建于2001年,初建总种植面积达400平方米左右,拥有4个菇棚和2个冰库,总投资22万,年生产秀珍菇18万袋,年生产总值达38-40万元,年纯利润达14万元。今年又投入资金300万元(含市、县妇联贴息贷款10万元),再次扩建食用菌种植场20亩,种植秀珍菇100万袋,预计年产值250万元,年销售40万公斤,年利润70万元。该基地充分发挥辐射示范作用,带动本村及邻近村居200多名妇女共同发展食用菌生产。(市妇联组联部、发展部,罗源县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