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副主席包方出席全国部分省区市家庭教育及儿童工作调研座谈会并作主题发言
www.fjsen.com 2012-05-02 08:08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关精神,推进新一轮家庭教育规划实施,全国妇联4月25日在浙江召开了部分省区市妇联家庭教育及儿童工作调研座谈会。全国妇联副主席赵东花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部长邓丽、副部长吴新平以及江苏、浙江、上海、福建、湖北、重庆等省、市妇联的分管领导、儿童工作部部长等21人出席了会议。福建省妇联副主席包方、儿童部部长徐亚力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包方副主席作了题为《积极探索在基层创设家庭教育工作载体品牌》的主题发言,从积极推动,促进形成良好的家教工作氛围;搭建平台,拓展做好家教工作的载体两方面,向与会领导和同志介绍了福建省妇联如何应对新形势新要求,积极探索在基层创设家庭教育工作载体品牌,拓展家庭教育工作的新途径,和取得的良好效果。包方副主席介绍说,近年来,福建省妇联结合本省实际,一是重视家教专业队伍建设;二是拓展多样化的家教工作形式;三是利用现代传播手段拓展家庭教育信息化服务;四是联合媒体加大对家教工作的宣传力度。同时,包方副主席还提出了开展家庭教育工作的三点建议:一是家庭教育工作的主体责任应更加明确;二是家庭教育中的家长责任应得到明确;三是要重视“隔代教育”、特殊群体、学龄前儿童的家庭教育问题的研究。

与会的省、市妇联领导结合各省实际,也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