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省道307金淘段一女子路边等儿过马路被货车压倒
www.fjsen.com 2012-04-20 13: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肇事货车侧翻在路边,压住侯女士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4月20日讯(记者 俞志村 谢明飞 文/图)公路两侧,相隔仅14米,但对于9岁的小军和母亲侯女士来说,这却是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昨天上午10时30分许,上二年级的小军放学回家,到达省道307线南安市金淘镇后坑埔村公路时,妈妈正在公路对面等他。当时天空中还下着雨,妈妈隔着公路喊,让他将衣服上的帽子戴在头上,再走过来。这时,一辆货车就向妈妈站着的地方冲去,翻倒时将她压倒在车底下。

小军迅速冲到母亲身边,哭喊:“妈妈,我怕!”哭声撕心裂肺。当天早上6时多,小军妈妈煮了稀饭和鸡蛋给他吃,然后骑着摩托车载他去学校,每天上午10时半许,妈妈都会在公路的北侧接他,“以后再也没有妈妈来接我了”。小军噙着泪水说。

目击的村民李先生说,当时一辆中巴车由泉州开往永春方向,另一辆货车开在后面,中巴车突然向右边变道,货车为了闪避中巴车,也立即向右边变道,结果撞向路边的水沟,货车侧翻了。南安市交警大队已介入事故原因的调查。

小军的堂叔说,侯女士的家在金淘镇东溪村,与丈夫在金淘镇后坑埔村的公路旁边租了房子,开了一间玻璃店。平时一家人吃住都在店里。

9岁的儿子眼睁睁看着母亲走了,该如何抚平他的心理创伤?黎明大学心理学教师、国家心理咨询师叶彦琪说,当时小军有哭出来,悲伤有宣泄出来,目前不需要心理干预。但此后,小军的亲人要多陪伴他、多关爱他,甚至小军如果有需要,长辈晚上要陪他睡觉。如果小军不愿意回忆当时的悲惨一幕,无关的人员就不要再提及,以免小军的脑海里再现当时悲惨的画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