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州市委书记对患病妇女承诺:生活要有保障,病也要治好
www.fjsen.com 2012-04-20 11:1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变群众上访为领导下访。”4月15日上午,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带领市直部门负责人驱车前往永泰县,接待群众来访。

10时左右,接待会议室里出现了一对父女。

“生病两年多来,我做了4次手术,房子都卖了……至今仍欠债十多万元,想请政府补助些钱能让我维持生活、继续治疗。”来自永泰县的蒋燕芳几度哽咽地请求着,由于病痛,她用双手不断摁压着腹部。

38岁的蒋燕芳两年前患宫颈癌,为筹医药费而变卖房产,并关掉自己一手撑起的服装店,在父亲的陪同下到福州看病。此前城镇医保已报销3.6万元,并申请了红十字会基金5万元,但对她的治疗费而言仍是杯水车薪。目前,她的家庭已经毫无收入来源,在外又债台高筑。

“她的情况很特殊,因为之前不属于低保户,所以我们这边申请‘母亲健康天使基金’也有点困难。现在每个月还需要两千多元的后续治疗费用,所以我们这边也跟红会在尽力想办法。”永泰县妇联的代表说。

“这种情况,必须把她纳入低保,生活保障要先有。治病这块再多渠道救助,我们也会帮助协调相关医院的收费。红会、妇联这方面要多出点力,我们一起努力。”杨岳当即要求市县相关部门要重视。

“老百姓的利益最大,你放心,我们一定会负责任来推动相关部门的作为,不仅要有生活保障,病也要治好。” 杨岳承诺道。

在蒋燕芳离开后,杨岳还不忘交代永泰县要尽全力帮助,市县联合,实实在在地替百姓干事,为群众谋福利。

今年2月初,福州市委作出重要部署,决定用一年左右时间,在全市深入开展以“大调研、大下访、大服务”为主要内容的“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简称“三服务”)活动。在开展活动中,坚持一竿子插到底,直奔最基层、深入最前线。

当天11时多,两个小时的大接访结束,共接待了5组上访者。走出会议室,一位上访民工笑着对记者说:“领导承诺,我们放心。”(中国妇女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