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走基层、接地气”省妇联学习思维论坛与基层妇干座谈交流
www.fjsen.com 2012-04-19 12:32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邵武市水北镇王亭村村委、妇代会主任许翠云,三明市将乐县高唐镇常口村妇代会主任罗培英建议,希望上级妇联多关注出嫁女的土地权益保障难题;进一步加强基层妇女创业经费支持,简化小额担保贷款的程序,延长还款时间;改善基层妇代会主任的退休待遇;希望上级妇联机关青年干部多下基层、多与基层妇干沟通交流。

长乐市梅花镇妇联主席林姿说,基层妇女工作没有量化指标,妇联工作范围很广,内容很杂,弹性很大,所以有不少人认为妇联是一个务虚的部门,妇联工作可抓可不抓,做多做少都无所谓。即使存在这样那样的误解,我们妇联的姐妹们在这个充满温馨的大家庭里,依然用女性特有的热心、耐心和爱心、在帮助妇女增收致富、调解邻里纠纷、关爱留守儿童、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她建议将妇代会工作专职化,乡镇妇联主席设为副科级职位或由副科级兼任,发动社会力量开展高层次的活动增强妇联组织凝聚力。

德化县龙浔镇英山村妇代会主任李丽娇建议,要在政策层面确保女性进村两委班子,要更多的照顾到基层妇女工作者的利益,年轻干部要抽出更多时间下基层挂职,服务基层发展。

省妇联机关青年干部在听完基层妇干的发言后纷纷表示,基层妇女工作酸甜苦辣百味杂陈,很琐碎,但很有意义;有困难,但充满希望。今后,要多走出机关,走进基层,要“身”下基层,更要“心”下基层;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问题、带着任务,多与基层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真正了解她们的所思所想,真心实意帮助她们解决所盼所急。(省妇联机关党委、团委)

论坛期间,青年干部还参观考察了永安市五一村、永安市新安社区“妇女之家”建设情况,并与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马义英一起赴永安市西洋镇新街村看望慰问了“两癌”贫困妇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