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超市大盗团伙招揽少女偷奶粉 涉案价值300多万
这伙贼横跨五省作案,涉案价值达300多万元;为避法律制裁,还令一名少女怀孕;日前,福建警方打掉了这个团伙
www.fjsen.com 2012-04-19 09:59   来源:《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放风偷盗运赃 九人团伙配合默契

罗逢春介绍,警方通过高速公路监控排查,锁定车牌为“粤S7M467”的江淮瑞风商务车以及嫌疑车主邓某飞,同时还获取了其他对案件侦破起到关键作用的线索。

清流警方查明,该超市盗窃团伙成员全部来自湖南耒阳,共7女2男,都有亲戚关系。他们分工明确,男的负责开车接应和望风,女的则进入超市实施盗窃。

据介绍,女子每次在超市作案时,1~2人负责在货架旁“望风”,观察超市工作人员动向,其余人将价格不菲的中高档奶粉放入购物车,在超市比较僻静的探头死角处,利用工具将罐装奶粉上的防盗钢圈打开,或是用手撕掉贴在包装外的磁条码。

随后,7人互相掩护,各自将奶粉装进自己的黑色背包里,趁工作人员不备,将奶粉带出超市。而团伙的其他两名男子则在超市外等候接应。

他们以大型超市为主要目标,专偷“美赞臣”、“惠氏”、“多美滋”等中高档奶粉,所盗奶粉被运至广州,以低于市场价卖掉,每次都能获利数万元。

随后,警方锁定团伙成员的落脚点,专案组民警兵分四路,在东莞市东城区的四个作案团伙落脚点同时行动,除一人逃离外,剩余8名嫌疑人悉数落网。

嫌疑人到案后,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交代了2009年以来,前往广东、广西、湖南、江西、福建等5省72个县市,盗窃超市商品的事实。

利用未成年少女作案规避法律制裁

据警方查明,团伙中有4名未成年少女,最小的少女仅12岁,而一名15岁少女张某梅竟有4个月的身孕。

犯罪嫌疑人邓某飞今年28岁,据邓某飞供认,另一名团伙骨干罗某月今年30岁,是自己大姨子,因为两人在广州找不到工作,租房养家开销又大,于是两人一合计,决定进入超市盗窃名牌奶粉,然后贱卖得钱。

随后,罗某月认识了已经辍学想要外出打工的同乡少女张某梅。罗某月想到,如果让张某梅去偷,是未成年人,不用负法律责任,于是,为了规避法律制裁,罗某月和邓某飞决定唆使未成年人盗窃。随后,他们还以“来广州能赚很多钱”的理由,说服李某、谢某娟等其他3名家庭十分贫困的少女放弃学业,一起来到广州。

罗某月供认,在开始实施盗窃时,4名少女曾多次参与盗窃,多次被抓,但都因为不满16周岁,根据相关的法律,不能对她们进行处理,当地公安机关只针对她们的行为作出了思想教育而不予处罚的决定。因此,后来直接实施盗窃也全部由这4名未成年少女完成。

更恶劣的是,犯罪嫌疑人谷某学交代,自己令张某梅怀孕竟也是为了团伙谋取利益。原来,他发现,孕妇作案被发现容易博得别人同情,于是不顾张某梅是未成年人,令其怀孕。在随后偷窃中,一旦有人发现张某梅作案,张某梅则立即表示自己是个孕妇,是第一次做这样的事情,请求对方的原谅,而不少人也因为同情,因此放过这个团伙,没有报案。

目前,4名少女已被送回湖南耒阳家中。(记者 江方方 通讯员 李杜锋 许育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