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赴福州马尾区长柄村调研“专职专选”工作
www.fjsen.com 2012-04-12 08:07   来源:福州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为确保“村委会女成员专职专选”工作顺利开展, 4月6日下午,省妇联副主席马义英、省妇联副巡视员兼组织部部长李凤鸣前往马尾长柄村调研女性进村“两委”工作。市妇联副主席贤青、马尾区妇联主席林琳陪同调研。

马义英副主席一行首先听取了长柄村书记关于村委会女委员“专职专选”工作情况汇报,并听取了长柄村3名女候选人的竞选预演讲。马义英副主席对福州市各级党委和政府对女性进村“两委”工作的重视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座谈中,马义英副主席与候选人亲切交谈,对她们的演讲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并勉励她们在预选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彰显巾帼风采。省妇干校校长郭素娟耐心认真地对3名女候选人进行了系统的演讲指导。

在村委会换届选举中,实行妇女专职专选,是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迫切需要,是发展基层民主、保障人民享有更多更切实的民主权利的必然要求,也是基层妇联组织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推动农村妇女事业发展的客观需要,对于最大限度地激发社会创造活力,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维护农村改革稳定的大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