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观察 > 正文
媒体关注女强男弱现象:男孩缘何缺少阳刚之气?
www.fjsen.com 2012-04-12 09:10  吕玥 来源:浙江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从学业到就业,女强男弱现象越来越多——

男孩,你危机了没

核心提示:

曾几何时,令家长老师为之自豪和骄傲的男孩成了令人担忧的对象:学校,“女强男弱”现象越来越明显;高考,“状元郎”越来越少,“状元花”越来越多,获得奖学金的女生数量也远超男生;就业,女性应聘表现更优秀……于是,“男孩危机”开始引起公众的关注,甚至在上海出现办“男子中学”的应对设想,还有人提出现在应大声疾呼——“男人也顶半边天”。

26个团支书中只有3个是男生?

绍兴一位网友最近发了一条配图微博,感叹学校里男女生干部比例失调,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他说,不光团支书如此,27个学生会干部中也只有两个男的。照这样下去,估计以后得改口呼吁——“男人也顶半边天”。

而此前,上海市第八中学提交“办男子中学”申请方案,也是出于同样的忧虑:如何改变当下男生教育环境,应对“男孩危机”现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