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女干部学校举行“传承雷锋精神 共创美好未来”主题论坛
www.fjsen.com 2012-04-12 08:05   来源:省妇联机关党委    我来说两句

为深化创先争优五带头,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务实型、效能型支部,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近日,省妇干校六楼会议室,支部全体党员齐聚一堂,开展一场《传承雷锋精神 共创美好未来》的主题论坛活动。

论坛上,预备党员带领全体党员重温雷锋的平凡事迹,结合时代楷模,诠释自己对雷锋精神的认识与理解,引起全体党员的共鸣。四位不同年代出生的党员代表以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同时在会上发表了感言。提起雷锋,五十、六十年代的党员代表感触颇深,不由自主地回忆起当年在雷锋精神指引下,助人为乐、扶老助困的往事;七十、八十年代的党员代表谈起雷锋精神,则认为雷锋精神之所以伟大,就在于其从来“不以善小而不为”,所做的好事都是点滴小事,是任何一个人都能为之的事。

校党支部书记蔡秋红深有感触的说,雷锋虽然是六十年代的榜样,但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应该代代传承。当前,全国上下都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意见》,全国妇联启动了“践行雷锋精神—百万巾帼志愿者在行动”活动。校党支部要紧紧抓住这一重要契机,把学雷锋和践行福建精神结合起来,把学雷锋与巾帼志愿服务结合起来,福建精神中的“乐善好施”是福建儿女应有的优秀品格。我们每个党员应当把做好事、做善事当成为一种自觉的行为与习惯,通过成立巾帼志愿服务站,更加自觉地参与巾帼志愿服务,践行福建精神,融入推进更加优美、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福建的建设大潮中。

最后,全体党员共唱一曲《学习雷锋好榜样》,歌声把学习时代楷模、践行福建精神的主题活动推向了高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