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继女“两面派” 亲妈背后“教导”后妈很委屈
后妈 两面派
www.fjsen.com 2012-04-12 10: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4月12日讯(吕蕴岚)4年前,刘芳(化名)和前夫离婚,儿子归前夫抚养;去年年初,刘芳再婚,丈夫陈伟(化名)也曾经离异,他和前妻生的女儿归他抚养,放在陈伟父母家。去年年底,8岁的女儿小蓉(化名)回来生活,在陈伟面前对刘芳表现得很亲热,但私下里对刘芳充满敌意,让刘芳非常无奈。

女儿偷钱,丈夫表示“不要你管”

因为前夫沉迷赌博,刘芳愤而提出离婚,儿子归前夫抚养。后来,前夫再婚,刘芳听说那位“后妈”对自己的儿子还算不错,心里很感激。

将心比心,刘芳对小蓉也很同情,平时上门看望公婆,也会给小蓉带些礼物。去年年底,陈伟老妈小腿骨折,行动不便,只得将小蓉送回去生活。刘芳对公婆和丈夫表示,自己会努力尽到母亲的责任。

刘芳习惯在厨房的一个抽屉放些零钱,方便出门买菜或者坐车。一次,她偶然发现小蓉偷钱,就心平气和跟她讲道理,小蓉满脸不耐烦,听到陈伟进门的声音,小蓉突然放声大哭,喊道“我知道错了,别打我”,把刘芳吓一跳。陈伟冲进厨房,连声安慰女儿。刘芳说自己只是在讲道理,根本没动手,陈伟不相信。陈伟对刘芳说,以后他自己管教小蓉,不用刘芳插手,刘芳觉得很委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