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留守妈妈带3孩子自杀续:两女孩已现肾功能衰竭
www.fjsen.com 2012-04-01 06:42  叶惠娟 来源:重庆商报    我来说两句

3月27日以来,四川留守妈妈唐成芳和3个孩子因喝农药中毒已经四天了,离毒性发作的高峰期越来越近。尽管医院全力抢救,但还是出现了大家不想看到的结果——老大和老二已经出现肾功能衰竭,情况危急。昨日下午,李合元收到重医附一院关于妻子的病危通知书。

病情

妈妈病危两女儿病情恶化

昨日上午11点,重医附属儿童医院肾脏免疫科唐雪梅主任组织呼吸科、消化科、口腔科、营养科、医务处等各科专家进行了一次全院会诊。

检查结果显示,大女儿和二女儿的病情极不乐观:虽然医生使用了大量保肝、保心、保肾药物保护重要脏器功能,但是她们仍然出现了肾功能衰竭,“危险没有解除,而且肾功能出现了衰竭”。

李合元听到这个消息时,已经4天没有好好休息过的他差点没有站得住,靠在了墙角。

随后,李合元又接到重医附一院医生打来的电话,告诉他妻子病危,已下达了病危通知书。重医附一院陈虹教授介绍,由于唐成芳服药量很大,现在已经出现了肝肾衰竭,呼吸困难,情况十分危急,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爱心

全国好心人捐款近12万

从昨日早上开始,便有一些好心人到医院来看望3个孩子。“来,这是我的一点心意,你收下。”早上10点,一个穿着黑色夹克、黑色牛仔裤、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年男子,来到儿童医院肾脏免疫科病房,交给李合元一个红色信封,并叮嘱他一定要尽力抢救这3个孩子。李合元扑通一声向中年男子跪了下去,被男子扶了起来。事后,李合元发现信封里面有爱心捐款3150元。

上午,李合元接到一个黑龙江打来的电话,对方要了他的银行账户,半小时后给他打过来3万元捐款,而直到现在,李合元都还不知道这位好心人姓什么。

截至3月31日下午3点,李合元当天一共收到近5万元爱心捐款,加上30日收到的7万元捐款,李合元目前共收到近12万元爱心款,其中大部分人都没有留下名字和电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