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清秋到市妇联开展调研
www.fjsen.com 2012-03-29 09:05   来源:厦门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3月27日上午,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清秋带领内司委工作人员一行,就2012年度市人大妇女儿童工作组工作计划安排开展调研。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亚汝汇报了2012年市妇联年度工作要点,并就新颁布的《厦门市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年)》和《厦门市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中存在的难点提出意见。

吴亚汝说,厦门市新《两纲》出台后,市妇儿工委办及各成员单位加大宣传力度,并对多项惠及妇女儿童的指标进行分解,自加压力。但实施中也存在难点,如:妇幼公共卫生、女职工劳动保护、妇女产假、哺乳假等,特别是妇女儿童大病救助机制建设方面,希望政府能加大投入。当前,我市正全面实施综合配套改革方案,在事关妇女儿童发展的性别预算、女性参政议政、女性弹性退休制度、儿童主题公园等方面,希望先行先试,走在全省、全国的前列。

何清秋在听取汇报后表示,近年来市妇联组织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城乡妇女发展,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开展两岸妇女交流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妇联组织自身建设也得到了加强,女干部、女党员、女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比例逐年提高,为妇女干部成长提供平台,为科学发展新跨越做出了贡献。

何清秋强调,当前厦门正全面实施综合配套改革方案,全面加快岛内外一体化和厦漳泉同城化。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妇联工作一要善于借力,积极协调政府各职能部门,形成全社会关爱妇女儿童发展的合力;二要抓住特色,经常性工作全面抓,重点工作要重点抓,适时总结经验,推出典型,形成具有厦门特色的品牌;三要进一步深化两岸妇女交流合作,在以往的基础上,大胆先行先试,推动两岸和平统一进程。

市妇联领导翁金珠、陈俊泳、朱秀敏、洪允治、陈宝贵参加了调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