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小区6楼阳台角脱落 1岁女童被砸身亡(图)
www.fjsen.com 2012-03-26 10:35   来源:华声在线    我来说两句

律师说法

或追责肇事者

北京盈科(长沙)律师事务所社会公共事业部主任尹吉兮律师表示,“这一切都要看警方的调查结果。”在警方的相关责任认定出炉之前,很难划分相关两户人家的责任,且阳台角掉落属人为,张先生有可能会面临刑事诉讼。

尹律师说,针对近年来层出不穷的高空坠物事件,国家于2010年7月1日颁布实施了《侵权责任法》,该法第87条规定,“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除能够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的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筑物所有使用人给予补偿。”

目前,长沙市开福公安分局清水塘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此事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链接

高楼坠物

伤人屡屡发生

今年3月12日下午,长沙市民赵阁与袁月在领结婚证途中,已经怀孕三个多月的准新娘袁月被一块从天而降的圆砖头砸中头部。袁月头部缝了9针,其腹中胎儿可能不保。

2011年12月1日,武汉市洪山区绿汀雅境小区保洁员马吉芝做清洁时,被楼上抛下的硬物砸伤,楼上无一人承认。

2011年5月27日,长沙新华联家园社区业主的4辆汽车被高空落下的水泥块砸烂。

2011年9月,武汉市汉正街一栋15层高楼坠下两个拳头大小的健身球,其中一个砸伤过路者头部。

2010年3月,大连市一出租屋上的油毡纸被大风刮落,将一名老太太腿部砸骨折。老太太将出租屋的房主和租房者一起告上法庭。经法院调解,房主和房客共同赔偿老太太3万余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