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小区6楼阳台角脱落 1岁女童被砸身亡(图)
www.fjsen.com 2012-03-26 10:35   来源:华声在线    我来说两句

受害者家庭困苦

从昨天中午起,邱女士的眼泪一直没停过。“33岁好不容易才生下这个女儿,这对她的打击太大了。”邱先生反映,姐姐和姐夫都是聋哑人,但乐乐却是正常人,“在他们眼中,乐乐就是这个家庭的希望。”邱先生想起可爱的小侄女一阵揪心,“昨天半夜的时候,姐姐还哭醒了,到处找乐乐……”

“姐夫身体不好,姐姐已经35岁了,估计他们以后再想要个孩子很难。”邱先生说。

邱女士在一家福利电缆厂工作,陈先生则失业在家。“姐姐每天8点上班,晚上8点才回家,一个月工资不到2000元。”邱先生说,姐姐在电缆厂的工作就是将电缆装袋,“这是个体力活,姐姐经常说,为了乐乐,就算再累她都要撑下来,可现在……(三湘都市报记者陈昂)

支招

避免高空坠物成“杀手”

● 可在小区内设立一些诸如“小心高空抛物”这样的警示牌,这样既提醒行人注意安全,尽量避免不幸事件的发生,也给抛物者作了一个警示。

● 物业公司可在宣传栏内作定期宣传,将高空抛物的危害或者相关案例告知业主,以引起业主重视,提醒全体业主共同监督。

● 在高楼进行高空维修、清洗外墙面等高空作业时,做好防护措施,防止物品不慎坠落,在作业期间竖立指示牌提醒路人绕道行走或安排专门人员引导行人。

● 物业公司应做好公共区域设备设施的日常养护,避免公共区域设施如外墙皮、公共区域玻璃、窗户等物的坠落。

● 在多风天气,应及时了解天气信息,关闭窗户,放倒可能因风大刮倒的物品,避免阳台上放置的花盆等物被风刮落。

● 高楼和高层住宅外经常出现的搁置物和悬挂物是阳台上的花盆、空调室外机和外飘窗这类物品或设施,广大市民应按照相关要求来放置和安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