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小区6楼阳台角脱落 1岁女童被砸身亡(图)
www.fjsen.com 2012-03-26 10:35   来源:华声在线    我来说两句

小乐乐就是被阳台角缺口处突然掉下的水泥块所砸到。图片均由实习生 李健 记者 李丹 摄

聋哑人夫妇陈先生和邱女士住长沙德雅路2号住宅楼东边。24日上午11时许,两夫妻带着1岁零8个月的女儿乐乐在自家阳台晒太阳,见到久违的阳光,乐乐高兴得又唱又跳。这时,一团黑影狠狠地砸在了乐乐头顶,瞬间溅出一团血花。看到女儿突然倒下,两夫妻目瞪口呆,吓得惊声尖叫起来……下午1点半,经抢救无效的乐乐在医院去世。

6楼阳台角脱落砸死1楼小女孩

陈先生和邱女士的家虽不大,但收拾得很干净,女儿乐乐的遗像就放在客厅里,旁边插着香烛。阳台西边墙角还残留着一摊暗红色血迹,事发时女儿乐乐就坐在这。从1楼阳台往上望去,能清晰地看到6楼阳台角的缺口。

陈先生和妻子邱女士说话不便,且伤心过度,写字的手都在颤抖。弟弟邱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当时,6楼阳台角突然断裂掉了下来,先砸到了5楼的雨阳罩,反弹之后就砸到了乐乐。”

“乐乐才1岁零8个月,会唱歌、会跳舞……”掉落的是一块长约十多厘米,厚约6厘米的三角水泥块,“水泥块有5斤多重,砸在乐乐的头顶上,鸡蛋大一个洞!”

取拖把,邻居碰掉阳台角

事发后,陈先生曾找上6楼邻居理论,但邻居柳女士和张先生却声称对此事“毫不知情”。

“后来派出所出面了,他们又改口说水泥块是取拖把时不小心弄掉的。”邱先生说,他已经从警方口中得知事情经过。原来,6楼的柳女士取不到放在阳台空调外机上的拖把,便叫来对门的张先生帮忙。张先生一手撑着阳台角,一手去拽拖把。不料,阳台角突然断裂掉落。

邱先生领着记者上到六楼,敲了半天门,两户人家都无人应答。

出事后,30年老邻居消失不见

张先生住在6楼西边,和1楼的陈先生已经做了近30年邻居。“张先生和我姐姐家里平时常有往来,姐姐说张先生人蛮不错的,以前还经常帮忙。但自从这件事发生后,不说当面道歉,就是电话也没一个,到现在都没见过他。”邱先生一边说一边拿出一张纸条,“姐夫说不清楚话,这还是他的同事代写的。”纸条上写着:“30年的老邻居了,出事了交待都没个,太气愤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