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男子婚姻失败报复杀死三人 曾亲手掐死半岁女儿
www.fjsen.com 2012-03-19 10:26   来源:大江网    我来说两句

 

担心暴露 亲手掐死女儿

2002年下半年,经媒人介绍,徐某认识了女子姚某莲。交了1万余元礼金,徐某在没有领结婚证的情况下,按乡下风俗摆了酒席,把姚某莲娶回家。

没过多久,徐某带着姚某莲来到南昌市,在堂兄的家具厂打工,日子虽过得紧张,但也不乏温馨甜蜜。但姚某莲的弟弟姚小辉(化名)来到南昌后,打破了他们的平静生活。

初中毕业的姚小辉,来到南昌跟着徐某学木工手艺,二人经常话不投机产生分歧,姚小辉便向姐姐打小报告,说姐夫的坏话,导致徐某与姚某莲经常吵架。几个月后,家具厂丢了几件工具,姚小辉当众指认,说是姐夫偷了。这件事让两人彻底翻了脸。

徐某认为自己受了窝囊气,当即揍了姚小辉一顿,姚小辉不辞而别,回了老家永丰县石马镇。几天后,徐某接到堂嫂电话,称姚某莲把半岁大的女儿放在她家中,一直没来抱回家。徐某快速跑回家,发现妻子姚某莲不见踪影。

徐某抱着女儿乘车去永丰县,身藏一把小刀去向妻子家讨说法。此时,徐某又接到母亲打来的电话,称家人被姚小辉打了一巴掌,徐某随即产生杀死姚某莲和姚小辉的想法。当晚,他抱着女儿悄悄地来到永丰县石马镇,躲在一间柴草屋过夜。此时,女儿大声啼哭,徐某担心暴露了杀人计划,一只手捂住女儿嘴巴,一只手掐着女儿脖子,将女儿活活掐死,藏尸在柴草间。

疯狂报复 两人惨遭割喉

第二天清晨,徐某来到姚家,碰到刚起床的姚小辉。他用手卡住姚小辉的脖子,逼问姚某莲的下落。姚小辉说,姐姐已经躲到姨娘家去了。徐某随后抽出小刀,朝姚小辉脖子连划两刀,姚小辉当场身亡。

徐某在姚家继续搜寻,确定姚某莲不在家后,点燃了姚家几件衣服。姚某莲的母亲闻到焦味后,到房内查看缘由。徐某从后门夺路而逃,姚母迎面看到浑身是血的徐某,向邻近村民大声呼救:“捉住他。”

徐某快速往村后山上跑,心细的他发现,身后留有自己的湿脚印,可能会招来追逐的村民,他忙爬上一棵大树躲起来。等追赶的村民走远后,徐某爬下树,乘车回到丰城。

当年12月8日,徐某在丰城城区街上闲荡时,又萌生了杀死前妻徐某莉和她弟弟泄愤的念头,让徐老汉一家“绝后”,但徐某莉和她弟弟在外地打工找不到人。徐某认为自己与徐某莉离婚,可能是徐某莉的姐姐徐某嫒从中唆使,加上徐某嫒家后面是丘陵,便于作案后逃跑,于是徐某选择徐某嫒作为报复目标。

几天后,躲藏在附近的徐某听到徐某嫒和公公在谈论他的事,还说他家人的坏话。当晚,徐某从阳台翻入徐某嫒家二楼,徐某嫒的儿子正在房间看电视,徐某冲上前,一只手捂住他嘴巴,另一只手持刀朝他脖子狠割一刀,徐某嫒的儿子当场死亡。

亡命8年 落网“天涯海角”

案发后,丰城警方调集大批警力,围绕案发地周边展开搜查,在各个路段设卡堵截,严查车站、码头等出行场所,编织一张围捕大网,许多村民自发地加入到围捕队伍中。

行凶后,徐某迅速逃到老家桥东镇下青村,爬上老屋楼板,用稻草盖住自己,饿了就潜入邻近村民家中偷东西吃。有一户村民发现家中食物被偷吃,便向村干部反映。获悉线索后,办案民警在下青村展开调查,在徐某老屋的楼板上,由于空间小,搜索人员用鱼叉刺入稻草堆中试探,一支鱼叉刚好刺到徐某大腿表面,他忍痛没有哼一声,侥幸逃过这一关。

案发后的8年时间里,丰城市公安局一直没有放松对逃犯徐某的追捕。2011年“清网行动”中,丰城警方经过缜密调查获知一条重要线索,徐某可能藏匿在海南省。随后,办案民警赶赴海南省展开调查,于2011年12月13日将徐某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徐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新法制报 文/杨根龙 聂军斌 见习记者杨海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