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调查称湖北女性继承父母财产认同度高
www.fjsen.com 2012-03-16 14:39   来源:长江日报    我来说两句

 

网络成获取信息重要途径

调查显示,有11.9%的女性参加过各级管理和决策;9成以上女性关注“国内外重大事务”,社会保障、社会治安、三农问题、金融危机、住房问题是女性最关注的议题;城镇女性对于社会保障和社会治安更关注,而农村女性更为关注三农问题和社会保障问题。

女性关注的议题与男性没有显著差异,但男女获得信息的途径有所不同。除电视以外,女性较之男性更多通过朋友、家人或熟人获得信息,男性则更多依赖报刊;与男性一样,互联网也开始成为女性获取信息的重要途径之一。近5年来,有超过7成的农村女性参与了村委会选举。

7成左右女性对歧视现象有明确认识

8成人知道中国目前有专门保护妇女权益的法律。近8成被调查者赞成“在都尽到赡养义务的前提下,女儿应该与儿子平等继承父母财产”的观点,10年前该比例仅为3成。

7成左右的女性对歧视现象有明确认识。在就业方面遭遇过性别歧视的女性占1成,在有求职经历的女大学生中,两成曾经有因为性别原因而被拒绝录用的经历,有超过1/3的女性高层人才认为性别给自己的职业发展带来阻碍。在婚姻生活中曾遭受过配偶不同形式家庭暴力的女性占24.6%。

逾3成女性接受过高中及以上教育

18-64岁女性,平均受教育年限为8.6年。女性中接受过高中及以上教育的占34.7%,接受过大学专科及以上教育的占12.2%,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的女性中有6成是通过继续教育获得的最高学历。(记者万建辉 通讯员尹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