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妙龄女出租车上分娩 清洁工司机等上演生命接力
www.fjsen.com 2012-03-02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长沙3月1日电 (刘柱 秦卫 李俞辰)2月28日,21岁的湖南湘西妙龄女子急临产,刚认识不到一天的好心清洁工和的士司机将她送往医院时,胎儿已露出了半个身子,护士三分钟在的士上紧急处置救下母女两条命,而好心的士司机看到母女平安后默默离开……

三分钟,的士车上救下两条命

2月28日17点21分许,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导诊台工作人员正在整理各种单据准备下班。突然,一名男士冲到导诊台急促地说:“医生快来,车上一名产妇的的胎儿头都出来了!”导诊组组长甘蓓在住院部门口看到停放一辆蓝黄相间的的士,车内一老妇在哭喊救命,年轻的产妇在抽泣呻吟……

甘蓓当即通知急诊科接诊,自己探身进入车内,凭医学常识知道产妇正在分娩。虽然自己不是助产士,也没有戴隔离手套,不可避免地要接触产妇的血液和体液,但情况紧急,甘蓓来不及多想。

甘蓓小心地脱掉产妇的裤子,发现胎儿露出了半个身子,脐带未断,胎儿全身发紫,产妇出现抽搐,车座椅和车门附近已经流了一滩血。

在随后赶到的急诊科护士长龙跃平的帮助下,甘蓓迅速打开产包,一面安慰产妇,一面为产妇顺利地接生并断脐,随即胎儿被送进了新生儿科,产妇送到了产房。

15分钟后,新生儿科和产房同时传来消息:“孩子恢复自主呼吸,产妇只是暂时性晕厥,生命体征正常”。

事后医院监控录像上显示,当时现场的医护人员几乎是跑步前进,从的士停靠到产妇完成分娩被推进产房,只有三分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