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最有责任感的山村女教师”感动武平
www.fjsen.com 2012-03-02 09: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1日讯(钟茂富)不幸遭遇车祸,被钢管戳得“面目全非”的山村女教师邱小军,苏醒过来的第一句话是“我的学生现在谁带”;而在那遥远的山村,她的同事、学生和村民们得知消息,发起两轮捐款救助这位“最有责任感的山村女教师”。2月29日,东南网、闽西新闻网等网络媒体刊(转)发了“武平乡村女教师遇车祸”的报道,获得消息的县委书记王建生立即作出“要尽力帮助”的指示,武平县再次掀起捐款救助邱小军的热潮。

醒来后写下的第一句话:我的学生现在谁带?

邱小军是龙岩市永定县虎岗乡人,现为武平县中堡小学老师。

今年2月1日,邱小军搭乘男友的车回家,在龙岩雁石往城区的路上不幸遭遇车祸。“钢管穿透玻璃,插入坐在副驾驶位上的小军的脸部,当场血流不止。”事故发生后,一位路过的好心司机将邱小军送到了龙岩第二医院,进行紧急抢救。

3天后,邱小军老师渐渐有了意识,她父母等人叫她,她能够微微点头。7日,苏醒过来的邱小军用笔与父亲“交流”,写下的第一句话是:“快开学了,我的学生现在谁带?”10日,惦念着开学日期来临的邱小军,再次恳求她的父亲:“送我回武平吧,我的学生要上课了。”她念念不忘自己的学生,这让当了36年老师的父亲当场老泪纵横,答应“待她伤好后,亲自送她回去上课。”

2月13日,邱小军转至福州协和医院继续接受治疗。目前,她虽然没有生命危险,但鼻子、上颌骨、上唇、牙齿全被撞没了,脸上多了个大窟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