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90后潮妹当“掏粪工” 同学羡慕其工作稳定
www.fjsen.com 2012-02-23 15:03   来源:武汉晚报    我来说两句

成雅婷(左)和同事正在疏捞下水道。

 

   她大专院校毕业,拿过画笔;

她在父亲的影响下,拿起了疏捞铁锹;

她面对脏臭的污泥,拿出了十足的干劲……

武汉“90后”潮妹甘当“掏粪工”

向同学坦言是疏捞工“这样的年轻伢很少见了”业余时间不忘继续学习

天天与淤泥、化粪池打交道,疏捞工的活堪称最脏最累,在(武汉)洪山区水务局排水队,居然有位很时尚、很新潮的“90后”女孩。

昨日上午10时,雄楚大道石牌岭路口,一队工人冒雨疏捞,一个白净女孩头戴很潮的棒球帽,一铲铲挖雨水井中的淤泥,拉沉重的水管冲洗下水管道。上午11时半。女孩松开绑着的染色长发,露出“90后”女孩标志的“卡哇伊”发型。

她名叫成雅婷,是洪山区排水队最年轻的,唯一一名“90后”疏捞队员。

成雅婷今年22岁,去年从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平面设计专业毕业。今年元旦刚过,她在爸爸——一名洪山区排水队工作30多年的老工人建议下,成为洪山区排水队疏捞四班一名疏捞工。

习惯拿画笔、用电脑的手,握着铁锹显得格外苍白纤细。成雅婷笑称,刚上班时,感到锹太重了,拿不起来。慢慢地,在同事帮助下,她学会了一锹怎样铲得多、挥锹怎么使巧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