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福州:准妈妈护士忙不停 手把手教产妇母乳喂养
www.fjsen.com 2012-02-07 08:51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陈娇英在照顾婴儿

6日下午,省妇幼保健院产二科病区内,四处奔忙的医护人员中,一位怀孕的“准妈妈”护士格外引人注意,只见她在20多个病房间来回穿梭,量血压、测体温、教母乳喂养……忙得不亦乐乎。

她叫陈娇英,怀孕7个多月了,每天仍坚持上班。“其实不算累,孕妇本来也要多走动走动。”来不及和记者多说,陈娇英又转身去病房了。最近,出生的“龙宝宝”多,不少新妈妈不太懂母乳喂养,她得一个个手把手教。

“一只手托着宝宝后脑勺,让宝宝的腹部正对自己的腹部,一次至少让宝宝吸20分钟!”病床边,陈娇英抱着婴儿轻轻放到产妇身边,认真示范动作。“记住2~3个小时喂一次奶。”临走时,她反复叮嘱道。

随后,陈娇英一间间巡视病房,询问产妇喂养情况。一位产妇以为没奶水,孩子不吃,打算放弃母乳喂养。娇英一听,连忙上前教她怎么挤奶水,弯腰抱着宝宝靠在母亲怀里,小家伙乐呵呵地吃了起来。

“母乳喂养对孩子好,所以得让每位妈妈学会。”马不停蹄连续查了20多个病房,陈娇英有些喘气,擦了擦额头的汗珠,感叹道: “我们工作就是这样,一上班,就是手不停、嘴不停、腿不停,现在怀孕走久了,会腿抽筋,得坐着歇会。”说着,她走到护理站坐着喝了口水,又开始埋头写护理记录。

“我们这儿的护士都这样,自己怀孕了,多数人不到最后一刻,都会挺着大肚子坚守岗位。”在护理站,护士长黄婴平告诉记者。

(福州日报记者 李蓓/文 叶义斌/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