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狠妈妈晒初一生寒假一天:白天培优班晚上赶作业
www.fjsen.com 2012-01-30 10:48   来源:武汉晚报    我来说两句

“狠”妈妈晒初一生寒假“苦日子”

本报讯(记者 翁晓波) “初一学生,过年期间, 一天6面的数学作业,500字的作文!窗外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屋内沙沙沙的写字声。”这是昨日本地一家长论坛上,网友“玫的远方”晒出的自己给孩子安排的寒假生活。

该网友在帖子中说:“元月6日孩子期末考试结束后,8号就开始了奔忙的培优之路。12号孩子回学校拿通知单 ,也是我给班主任请假,没有参加散学典礼,直接在中午12点接回孩子,直奔培优学校。从那天开始,孩子都是上午做寒假作业,中午启程培优,晚上8点到家,饭后完成培优作业直到晚上10点。如此,一直坚持到元月20日。”

到了元月21日,母子俩才开始做计划完成寒假作业。尽管之前孩子已经抓紧时间,做完了数学的5张试卷,数学重难点3章节,语文的15篇课外阅读,文言文阅读19篇,英语4本典范英语,写读后感,注音标,英语作文一篇。

但是寒假作业还有作文5000字,元宵节报纸一张,演讲稿一篇,新观察30面(已完成30面)没有完成。她要求孩子争取在1月30日前完成全部寒假作业。而且到30日,又将开始英语课程的培优。

因时间紧,所以在7天的春节假期里,“玫的远方”也每天要求孩子做2小时的作业。

对话“狠”妈妈:

昨日,记者联系到“玫的远方”。对于自己的帖子,她说:“我始终支持让孩子学习和培优,不然他们在假期干什么呢?可以说,学习是学生的责任。”

“关键是我的孩子在学习中得到了提高,这是我觉得最值得的地方”,网友说,“哪一个孩子现在压力不大呢?学习应该是快乐的,不是痛苦的,中国现在本来就是应试教育,你不去应试,将来怎么考大学?用什么去工作?”

对于很多人认为的“大量学习不是素质教育”,这位妈妈也不认可:“学习、培优和素质教育不冲突。很多孩子都在培优,他们的素质不见得就差。反之,每天不学习,到处去玩,他的素质从哪里来?”(翁晓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