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2011年福建省妇联工作十大精彩回眸
www.fjsen.com 2012-01-20 14:08  沈馥萱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回眸2011年,我省妇女儿童事业蓬勃发展,在促进妇女发展、维护妇女权益、服务妇女民生、提升幸福指数等十大方面取得亮眼成绩、实现精彩跨越。

1、全力落实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全省发放妇女创业小额贷款19.77亿元,获贷妇女31683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建成5个、在建16个、开工1个。协调、组织新一轮18万城乡低保妇女免费健康检查。成立“母亲健康天使基金”,在22个苏区县实施“母亲健康快车”公益项目。

2、配合党委组织部门大力推荐优秀妇女干部,我省市县乡领导班子女干部配备创历史新高,县级和乡镇党政正职女领导分别为18人、141人,比增44%、22%。

3、完成2001-2010年福建省妇女儿童两纲终期评估,编制、颁布、宣传新一轮(2011-2020年)福建省妇女儿童新两纲(12个重点领域、97项主要目标、140项策略措施)。

4、举办庆祝“巾帼建功”活动二十周年暨表彰大会,构建传统主流媒体、网络主流媒体、微博新媒体立体多维的妇联大宣传体系,培树推出詹红荔、姜小鹰、林丹、林春兰、刘丽等一批践行福建新时期妇女精神的时代巾帼。

5、举办第三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入岛开展两岸家庭结队联谊活动,1200多名两岸四地妇女参与。

6、参与第九届“6·18”,对接项目29项13.18亿元。

7、全省上下联动开展妇联主席下基层大接访,410位妇联主席接受妇女咨询3000多人次。

8、举办“颂党恩、跟党走,做党的好女儿——纪念建党九十周年”活动,在广大妇女中兴起学楷模、树新风、颂党恩、建新功的热潮,凝聚全省妇女永远跟党走、激情促跨越。

9、成功召开福建省妇女十一大。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三个创造、五个服务”既创造新理念、创造新业绩、创造新生活和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社会、服务先行先试、服务基层的任务部署。

10、推进基层妇联“三个一”目标的落实。8个设区市和半数以上的县(市、区)妇联工作经费实现按当地妇女数人均1元钱。“妇女之家”覆盖全省城乡社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