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福州市妇联与新疆奇台县妇联举行对口支援签约捐赠仪式
www.fjsen.com 2011-12-29 11:30   来源:福州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日前,福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娄月琴,长乐市妇联主席陈航斌一行赴新疆奇台县出席福州市妇联与奇台县妇联对口支援签约捐赠仪式。奇台县党委副书记刘久兴,县委常委、副县长郭海阳,妇联主席张玉梅出席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娄月琴受福州市妇联主席陈晔委托,代表福州市妇联、长乐市妇联和晋安区妇联向出席捐赠仪式的刘书记、郭县长和同志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希望以此次对口支援为契机,架起榕奇姐妹的友谊之桥,在新的一年里携手合作发展,共同推进两地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进步!

刘久兴副书记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福州市妇联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福州市妇联对口支援奇台县妇联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奇台县各级妇联组织牢牢抓住福州市对口援疆的难得机遇,借好东风,强化自身,在对口支援中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为全面贯彻全国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妇联在服务援疆大局中的组织优势,以榕奇姐妹合作发展为主题,促进奇台县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进步,福州市妇联、晋安区妇联与长乐市妇联向奇台县妇联捐赠了40万元人民币,主要用于奇台县“妇女之家”建设和妇女创业就业。

次日,娄月琴一行实地参观了东关社区“妇女之家”,并慰问了2户贫困户。

奇台县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州东部,是新疆的农业大县。县域总人口25万人,其中妇女人口12.14万人,占48.56%。奇台县历史悠久,是中原文化、西域文化的交汇点,是古丝绸之路北道上的交通枢纽和商埠重镇,有“金奇台”、“旱码头”、“中国五都·新疆奇台”(煤都、粮都、龙都、酒都、俪都)之美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