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小伊伊重生153天全纪录:回家过年不坐动车
www.fjsen.com 2011-12-28 08:23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第23天

第五次手术成功

就在入院第4天温家宝总理看望那天,小伊伊接受第2次手术,基本保住了左腿,免于截肢的危险。

8月15日,小伊伊入院第23天。此前,她陆续接受了4次手术。

等待小伊伊的,是第5次手术。卫生部选派的小儿骨科专家赶至温州会诊,根据小伊伊腿部肌肉恢复情况进行创口缝合。庆幸的是,手术非常成功。

此时,叔叔项余遇考虑的是如何恢复小伊伊的腿部功能。他几近恳求:小伊伊已失去双亲,不能再让她失去自由行走的能力!小伊伊在温州的医院待了整整一个月后,准备转院。

那一天,小伊伊的心情似乎特别好,一直嘟囔着“要去上海玩了”。

第31天

三天三进高压氧舱

8月22日早上,在家人的护送下,小伊伊来到上海新华医院儿童骨科。这是小伊伊入院第31天。

刚到上海的小伊伊童心大发,吵着要去看“东方明珠”此刻迎接她的,是三天内三次进入高压氧舱,两次清创手术。小伊伊平静地接受每次全身麻醉,然后昏睡在病床上,迎接冰冷的手术刀,小伊伊表现得很坚强。

看护小伊伊的护士记得,整形外科的欧阳主任给小伊伊用上抑制疤痕的药物,取皮区和脸上都贴上了,“我们告诉她,用这个会变漂亮,她似乎懂了,很注意保护,还不让别人碰。”

第88天

小伊伊终于站起来了

10月19日,入院治疗第88天,小伊伊奇迹般地站起来了!

小伊伊一手搭在奶奶肩上,一手撑着病床,口中还轻喘着气……“站起来了!”病房内,所有人都笑了。

“小家伙还摆出V字形手势,她的每次进步,也是我的动力。”项余遇难掩激动之情。

“长大以后,我试着奔跑;我多害怕,在黑暗中跌倒。明天,我含着泪微笑”。看着小伊伊站立的照片,网上数十万网友留下真挚的祝福。

奇迹来之不易,此前的艰辛更是不堪回首:小伊伊以不到3岁的年纪,仅在新华医院就承受了9次清创手术、22次联合会诊。

10月18日,医生为小伊伊左下肢创面拆除所有缝线,这标志着小伊伊的伤口全部愈合,从此全面转入康复治疗阶段。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