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厦门儿科医生暑假忙着割包皮 天连做10例手术
www.fjsen.com 2011-07-13 07:35  鲍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7月13日讯(记者 鲍娜 通讯员 陈芳)“仅上周三一天,我就做了十例割包皮手术,都是5—7岁的孩子。”中山医院小儿外科主任陈晓滨说,放暑假以来,来小儿外科诊治包皮过长和包茎的幼儿园孩子和小学生明显增多。在中山医院泌尿外科,情况也是如此,科里的罗广承博士告诉记者,上周他在出专家门诊时,就收治了十几个来做包皮过长或包茎手术的孩子,这种情况寒假比暑假时更突出。

据悉,为了不影响学习,很多家长都会选择假期为男孩子做包皮过长或包茎手术。所以,每到寒暑长假,厦门市各大医院的泌尿外科、小儿外科都会床位爆满。

据介绍,包茎发病率接近5%—10%,而有1/3的男孩出生后包皮过长。

医生表示,包皮过长或包茎要及时治疗,有些患者感觉不影响排尿、不影响生活就置之不理,其实后患无穷。临床上发现由于包皮过长或包茎引起阴茎癌的绝大多数患者来自农村,这可能与患者医疗知识普及不到位,以及卫生习惯有关。有一些患者反复感染,尿道口狭小的还会出现排尿困难,严重的甚至会出现龟头畸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