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云南女干部拟任厅官遭举报 履历造假难监督
www.fjsen.com 2011-07-12 08:24  李英华 来源:检察日报    我来说两句

河北“骗官书记”王亚丽刚刚被判刑,“云南版王亚丽”党煦燕又冒了出来。

6月27日,云南省委组织部发布公告,昆明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党煦燕拟任中国贸促会云南省分会副会长(副厅级)。随后,网上出现大量反映党煦燕涉嫌履历造假等问题的材料。党煦燕公示期到7月5日已满。7月7日,云南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鉴于公示期间群众举报的问题正在调查,对党煦燕暂不任用。

“这说明我们选拔任用领导干部的制度机制存在着某些缺陷。如果从一开始用人单位就能够严格按照有关程序进行干部考察,这种现象可能就不会发生。”7月10日,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被指“云南版王亚丽”

据7月6日《新京报》报道,在一篇名为《党煦燕之真实面貌》的材料中,举报者称,“我们不希望云南再出现一个石家庄的王亚丽”。

举报材料称,党煦燕原系社会闲散人员,2000年时还没有工作。后托人介绍,昆明高新区一位管人事的领导看她“带个小孩可怜”,把她招到国有公司打工。2002年,党煦燕被招聘到管委会下属国有公司,为一般职工。2003年被借到管委会工作,“开始飞黄腾达”:2004年至2007年7月,从借用人员提升为局长助理、副局长、局长、管委会主任助理、管委会副主任。

如此速度,连昆明市委组织部部长郭红波都直言“不太合常规”。按规定,下一职级提升到上一职级副级,最少需要3年,同职级从副转正最少要2年。

针对网友关于党煦燕伪造履历的质疑,《新京报》记者就党煦燕曾任“河南中原贸易公司”海外高管的履历情况进行了调查。在河南省工商局官网检索,在企业查询、吊销查询和注销查询资料库中,均未发现有“河南中原贸易公司”的任何信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