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职工只需多缴10元钱 患6种妇科癌可补助万元
www.fjsen.com 2011-07-12 08:55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企事业单位第二期职工医疗互助启动》本月6日在本报见报后受到了广大职工的关注。记者昨日从市总工会了解到,针对女职工的特殊情况,本期职工医疗互助还新增女职工特病互助项目,女职工只需另外多缴10元钱,若患6种妇科癌可另获1万元补助。

按规定,凡工会关系隶属我市的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均可参加职工医疗互助活动,事业单位职工每份60元,企业职工及农民工每份36元。在一年互助期内,职工只要在医保定点医院住院治疗,均可按医保费用总额的13%获得补助,累计最高可享5万元医疗补助金。女职工特病互助项目是在此基础上的进一步优惠。女职工(未办理退休手续且未满55周岁)只需在交36元或60元的基础上,另外多交10元,在互助协议生效后,经市级以上城镇职工医保、新农合、居民医保定点医院诊断,初次患6种原发性妇科癌(乳腺癌、子宫癌、子宫颈癌、卵巢癌、输卵管癌、阴道癌),可在按医保费用总额13%获补助的基础上,另外享受一次性特病补助金1万元。

记者获悉,女职工特病互助项目与前几年市总工会开展的女性安康团体疾病保险不一样。后者是商业险,因为投保人数少,保险公司已停止销售该项产品。为了继续关爱女职工,今年市总工会把这项内容纳入职工医疗互助体系,从形式上由商业险变成女职工特病互助。同时,本期职工医疗互助首次将公立中小学教师全部纳入互助活动范围,使更多女职工可以参与到特病互助活动中来。

今年11月31日前为第二期互助活动缴款期,参加第一期互助活动的单位可在今年12月31日前办理续缴手续。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