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www.fjsen.com 2011-07-02 20:41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7月1日下午,全国妇联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主持会议。

与会同志畅谈了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体会。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件彪炳史册的大事着眼,全面回顾了党90年的光辉历程;精辟概括了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三大历史成就;科学总结了党保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政党先进性的四个根本点;从五个方面提出新的历史条件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目标任务,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新课题;全面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要求。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振聋发聩、催人奋进,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和动员令,对于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通过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使我们对党90年的光辉历程和党的伟大光荣正确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对在民族振兴、国家富强的历史进程中促进妇女儿童事业繁荣发展有了更加美好的憧憬。特别是胡锦涛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深刻阐明了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新形势群众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妇女群众工作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团结带领亿万妇女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促进科学发展、建设和谐社会、维护社会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宋秀岩就妇联系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具体部署。她指出,各级妇联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在各族各界妇女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座谈会上提出的要求,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她强调,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贯彻到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全过程,落实到妇联工作各方面。要精心部署,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处以及机关党员干部和各级妇联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思想、推进工作、指导实践。要面向妇女,加大宣传宣讲力度,用讲话精神激发广大妇女团结向上的强大力量,踊跃投身“十二五”建设火热实践。要用讲话精神指导和推动妇联工作,扎实帮助妇女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问题,让广大妇女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更好地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和国家政权重要社会支柱作用。要依靠党建带妇建切实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把党开展妇女工作的阵地建设得更坚强,把妇女群众的“娘家”建设得更温暖。

据悉,全国妇联将于近日向全国各级妇联组织下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