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各地妇联组织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踊跃投身实践谱写壮丽篇章
www.fjsen.com 2011-07-04 16:51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7月1日,中国共产党迎来90华诞,胡锦涛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随即,各地妇联组织通过座谈会、学习会、论坛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全面深刻、凝聚党心、振奋人心,是指引包括妇女事业在内的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科学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他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1日,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黄莉新在江苏省妇联举行的“颂党恩、跟党走,做党的好女儿——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座谈会上,勉励全省妇女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走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地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做中国共产党的坚定拥护者;大力弘扬创业奉献精神,努力培养勇于创业、锐意创新、争先创优的优良品质,勤于实践、敢于探索、甘于奉献,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长新才干,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做“两个率先”的有力推动者;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树立社会主义文明道德新风尚,充分发挥妇女在促进家庭和谐、维护社会稳定中的独特作用,做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积极建设者。

同日,福建省妇联组织机关干部职工第一时间认真收看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大会一结束,即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和青年干部学习思维论坛,迅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福建省妇联主席刘群英提出,要把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十二五”规划和《海西规划》结合起来,深入领会、深入贯彻、深情投身于党的妇女事业,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坚定信念跟党走,把强烈的爱党爱国情怀转化为促进妇女发展、服务妇女民生、做好妇女群众工作的务实举措,团结凝聚广大妇女为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贡献“半边天”力量。

山东省妇联主席翟黎明就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要求。她表示,要通过学习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提高政治坚定性;要立足本职工作,进一步增强事业心、责任感,推动全省妇女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发挥好组织、引导、服务妇女和维护妇女权益的作用,切实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群众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

1日上午10时,宁夏回族自治区妇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盛况,认真收听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大会结束后,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妇联副主席魏艳华的主持下,全员进行分组学习、三两讨论、撰写心得。魏艳华表示,要将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妇联实际工作情况结合起来,日后将开展形式多样的讨论活动,以确保学习贯彻工作取得实效。

赵彬是福建省妇女理论研究会干部,她说,作为妇女工作者,要以总书记讲话为指引,把全心全意为妇女群众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深入研究妇女发展现实问题和政策问题,提升妇女工作的理论水平。

福建省妇联机关青年干部谢德权说,胡锦涛总书记强调“党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让广大青年干部倍感鼓舞和振奋。青年干部一定要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组织周围,自觉在艰苦的工作岗位上接受锻炼,使自己更好地成长成才。(本报记者茹希佳/姚建/吴军华/马妮娜共同采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