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各族各界妇女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京举行
www.fjsen.com 2011-07-01 20:40  乔虹 王春霞 来源:陈至立发表重要讲话 宋秀岩主持    我来说两句

陈至立同出席座谈会的各界妇女代表亲切交谈

陈至立在各族各界妇女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各族各界妇女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现场

7月1日,中共中央在北京隆重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刚刚结束,全国妇联即刻举行各族各界妇女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就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党的领导下进一步推进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创新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陈至立在讲话中说,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入总结了我们党90年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新课题,全面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要求。讲话高屋建瓴,大气磅礴,含义深刻,意义深远,通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光辉,集中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最新成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指引包括妇女事业在内的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科学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对于更好地带领全党全国人民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陈至立指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的丰富和发展,是我们党正确应对面临的严峻挑战、完成肩负的历史重任的强大思想武器。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认识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陈至立强调,在近代以来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的壮阔进程中,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核心力量。

陈至立指出,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90年来完成和推进的三件大事以及取得的光辉成就;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在90年奋斗历程中始终保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政党先进性的根本点;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新课题;深刻理解和认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要求。

陈至立指出,广大妇女要以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针,紧紧围绕党的历史任务和中心工作,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上来。

陈至立希望广大妇女要加强学习、坚定信心,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理论武装头脑,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积极参与,甘于奉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进一步发挥“半边天”作用;要发挥优势,在弘扬正气、带头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作出新贡献。

陈至立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领导班子要带头深入学习,深入探讨,坚决在思想上理论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十二五”规划纲要结合起来,与开展好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切实把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妇联工作和妇联自身建设的全过程,转化为为党的妇女事业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和自觉行动。

陈至立特别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团结动员妇女全面参与经济社会建设、调动和发挥好妇女半边天作用、促进妇女全面发展、服务妇女民生、做好妇女群众工作作为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落脚点,积极探索服务妇女发展的新路子,努力拓宽妇女利益诉求表达的新渠道。要推动实施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推动解决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方面妇女儿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将党的关怀和温暖传递给妇女儿童,使他们共享改革开放和社会发展成果。

座谈会上,老红军王定国,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庭长宋鱼水,北京宣武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凌锋,北京市海淀区四季青乡香山第二采摘园园长张文英,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超分子光化学专业实验室主任吴骊珠,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杨洁等六位优秀妇女代表先后发言,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亲身经历畅谈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深情表达了对党的深厚感情和一心一意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重任在肩,向未来壮志满怀。参会各族各界妇女代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

座谈会由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主持,全国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全体成员及来自各族各界的妇女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