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患白血病入院治疗急需熊猫血 安溪女孩捐血小板
www.fjsen.com 2011-04-07 07: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父亲患病急需熊猫血 12岁儿子发帖求助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4月7日讯(本网记者 俞志村 实习生 黄鑫) 张沧海因患白血病入院治疗急需“熊猫血”,他12岁的儿子发帖求助。此事,经本报报道后,引起了多方关注。昨日,晋江市稀有血型爱心之家QQ群的群主陈小姐发动了10多名B型Rh(阴性)(俗称“熊猫血”)的志愿者,前往泉州市中心血站化验。最终,来自安溪的肖小姐符合捐献条件,当日下午,肖小姐为张沧海捐献了血小板。

稀有血型爱心之家 70多名成员总动员

昨天早上,晋江市红十字会秘书长曹先生看到了本报的报道后,立即与晋江市稀有血型爱心之家QQ群的群主陈小姐取得联系。此后,陈小姐不停地给群里的70多名成员打电话。当日下午,群里的10多名成员分别从厦门、晋江、安溪等地赶往泉州市中心血站,准备为张沧海先生捐献血小板。但经过化验,只有来自安溪的20多岁的肖小姐符合捐献条件,肖小姐随后捐献出血小板,供张沧海治疗时使用。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泉州第一医院主任医师朱雄鹏说,因为张沧海需要多个疗程,仅仅只有一个志愿者的捐献是不够的,志愿者越多,对治疗越有利,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能帮助患者。

此外,南安的郭女士已为人母,昨天上午,她致电本报海都热线通968111称,看了本报的报道后,她觉得很心酸,也觉得12岁的恺恺很孝顺。就想帮助他们一家,为他们捐点钱,她随后打电话联系张沧海的妻子李女士,向李女士要了一个银行账号。李女士对记者说,昨天上午11时许,郭女士通过银行账号,捐献了1000元。她说,她对肖小姐、陈小姐和郭女士等爱心人士的感激之情,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近日,只要有了可供其丈夫治疗用的血小板,她丈夫就可以做第一个疗程了。

广大网友 积极行动热心助人

昨天本报的报道,还引起了网友们广泛的热议。许多网友忍不住夸奖张沧海的儿子恺恺,并为他一家人送上祝福,并希望更多的人去帮助他们。

福州市网友涂涂说,“我是这个血型哦,上上周福建省血液中心有打电话过来说一个白血病患者需要帮助。去献的400毫升血液检查结果是合格的,我想已经输送给患者了。因为血液中心有记录的这个血型人数有限,而这些人中这时段可以献血的人也有限,希望更多的知道自身是这个血型的人们一起来帮助这些需要帮助的人吧。”

泉州市网友窮人说,祈祷恺恺的父亲早日康复,早日战胜一切苦难,希望“熊猫血”的都来帮助他们战胜困难!还有网友给恺恺一家人提供了建议,还公布了Rh血型群,建议他们通过那几个群去寻求帮助。

网友紫殇则公布中国Rh血型福建群:60773001,福建Rh阴性血型之家:19271087,中国Rh阴性血液孕妇群:17073119。有的网友则是行动派,网友古月今尘说,我好像是这种血型哦,明天再去医院验下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