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石狮女孩张黎娜 5月份将远赴贵州黔东山区助学
www.fjsen.com 2011-04-07 07: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4月7日讯(本网记者 陈世国)石狮女孩张黎娜,5月份将远赴贵州黔东南州,帮助那里的贫困学生。为此,4月10日、17日,在泉州市区云谷小区门口和涂门街清净寺门口广场,将有两场现场募捐活动。届时,欢迎广大读者前往献爱心,和张黎娜一起帮助山区的贫困学生。

作为80后的女孩,张黎娜2009年曾远赴陕西支教。归来后,她创办了志愿组织“琢璞玉者”,致力于帮助山区学生。去年,张黎娜曾募集价值30余万元的物资和5万多元的爱心款,义助陕西山区学生(本报曾报道)。

记者昨日从石狮志愿者组织的“琢璞玉者”获悉,这两次募捐活动将在现场举行山区贫困学生的图片展,展示西部山区学生吃不饱、穿不暧、读书艰难等现状。张黎娜说,为了更有效地帮助山区的学生,爱心人士在捐赠时,要注意捐赠类型。学习用品以铅笔、文具盒、画笔、书包等为主。书籍主要为针对中小学生的工具书、参考书,中外名著、科技图书、识字卡片、儿童故事书、少儿科普书籍、童话以及字典(包括新华字典、成语字典、歇后语字典、汉藏字典、英汉字典)等。体育活动用品,可以是羽毛球拍、乒乓球等。捐赠给中小学生的衣物,包括棉衣、羽绒服等,但最好将衣物清洗干净,并以御寒衣物为主,尽量少寄夏天的衣服,也可以捐棉被、床单等。

据悉,4月10日在云谷小区门口的募捐活动,将从下午2时持续到下午6时,4月17日在涂门街清净寺门口广场的募捐活动,将从上午9时持续到下午6时。募捐活动由石狮志愿者组织“琢璞玉者”、泉州市真情在线公益服务中心及泉州“爱心妈妈”协会联合主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